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26 14: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使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4月21日下午,罗湖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桂园街道、驻桂园街道墩苗小组等部门在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建服务企业财税政策宣讲会”,为辖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3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获得企业代表一致好评

宣讲会上,罗湖区财政局重点介绍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财政政策及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罗湖区税务局围绕企业密切关注的疫情期间惠企税收政策作了介绍与讲解。

据了解,财政部、税务总局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联合发布了系列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四个方面14项政策。”罗湖区税务局税政科业务骨干、本次活动的宣讲人刘文意介绍道:“此次宣讲也会侧重于企业比较关注的增值税免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房产税免征等热点话题。”

“我们公司是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符合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享受免征增值税这条优惠政策,请问是否需要办理备案才能享受优惠?”现场答疑环节,企业代表王女士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无需办理备案,直接填写申报表对应栏次即可享受增值税减免。”刘文意解答道。宣讲内容直击纳税人的关注点和疑难点,活动现场互动热烈,企业代表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政策发出了疑问。税务工作人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让参会代表对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获得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之前也了解过国家推行的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但在实操过程中发现还是存在一些困惑的地方。通过这次的宣讲会,不仅这些全都得到了解答,还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真是受益匪浅!”企业代表王女士赞赏道。

加强对餐饮、零售等企业精准辅导

据介绍,罗湖区税务局将紧扣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数据筛查精准定位,加强对相关政策、流程、操作办法等的针对性宣传辅导。同时也将以政策宣讲云直播、@深圳、电话、短信等“非接触式”渠道重点加强对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大的生活服务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谢雅依 陈冠缘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