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立体化常态机制解决偶发问题见成效显威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24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南湖街道城区治理办立案查处了一宗在城市道路违法倾倒水泥浆的案件,案件从发现、处置到追溯,不到一天时间,及时高效,彰显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4月13日下午17时许,南湖街道城区治理办执法网格人员发现和平路一机动车道被倾倒大量水泥浆,道路通行功能严重受阻。执法网格队员不容多想,按照城市管理立体化机制,及时围挡现场,同时向执法网格中队长报告情况,根据一个问题多种责任主体介入的原则,市容巡查队员第一时间到位维持现场秩序,市政服务公司及时调配车辆与作业人员清理路障,执法人员联系交警调查取证,过程严密有序,部门、人员快速联动,很快解决了一场交通拥堵,消除了巨大安全隐患。事情虽然圆满解决,但过程可谓非常惊险,由于倾倒事件发生在天晚时段,加上水泥浆体量大,面积近20平方米,高度20至50厘米,且与路面颜色相近,非常容易引发车辆驶入碰撞,如不是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城市偶发事件考验的是城市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与智慧,该案件从发现、处置到追溯,不到一天时间,及时高效,彰显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南湖街道党工委围绕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探索破题,建立了城市管理立体化体系,在事有人管、责有人担方面制订了一系列规范制度与标准化工作流程,实现城市管理的系统、常态与高效。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