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领意外伤害险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24 09: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协调供能衰退,发生风险意外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一旦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对自己及家人来说,都会造成不小的打击和经济上的压力。近年来,罗湖区创新推出“长者民生”服务,由政府出资,为罗湖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

2020年,该项目经费已列入罗湖区民生微实事财政预算。即日起,满足条件的罗湖居民可以开始报名啦!本项目的服务对象为罗湖区60周岁以上户籍长者,年龄计算为:截至2020年6月30日(含当日)满60周岁。市民可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行动不便的长者可由亲属代报名,如委托亲属办理,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在理赔标准上,该项目参照原深圳市80岁老年人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的理赔项目及标准,且为避免与去年的保险期出现空当或重叠情况,保险期限为自2020年6月8日0时至2021年6月7日24时止。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