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拆除友谊大厦小区一楼违法搭建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4/24 09: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2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南湖街道友谊大厦小区一楼违法搭建展开拆除行动。此次行动历时3天,共拆除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全面消除该小区违建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22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南湖街道友谊大厦小区一楼违法搭建展开拆除行动。

据了解,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期,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进一步强化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清拆解决了一批影响大、居民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其中,南湖街道友谊大厦小区因违建建成时间长、违法搭建多、居民反映强烈,且涉及违建当事人多等原因,拆除难度较大。

据了解,南湖街道友谊大厦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共7栋住宅楼。该小区自建成以来,曾陆续出现过违法搭建现象,如今,违法搭建已遍布小区住宅一楼,共涉及27户业主。该小区违建均为一层高,使用铁皮、塑料板等材料简易搭建,面积从4平方米至80平方米不等,有快递点、裁缝铺、洗衣店、餐饮店等,使用范围广而杂,安全事故多有发生,成为了小区居民安全生产生活的“定时炸弹”。

针对实际情况,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会同多家单位联合展开行动。一方面,严格按照违建拆除程序,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案组深入调查,依法对当事人作出《限期拆除通知书》,逐户通知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搬离;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协同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公安派出所、南湖街道和社区等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面对面向当事人解读相关法律政策,强调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全力争取当事人的支持与配合。

接下来,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秉持对辖区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态度,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依法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当好“排雷手”,做好“拆弹手”,全力以赴做好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魏文甜 段欣如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