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社区开展“离婚纠纷模拟法庭进社区”主题活动

  • 来源:    2020/04/23 15:32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手段,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213日上午,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开展了“离婚纠纷模拟法庭进社区”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们“身临其境”接受法律教育,近距离体验庭审过程。

活动现场,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范律师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了法庭主要角色与法庭存在的意义;随后一场由广东格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扮演的“模拟庭审”开始了。此次模拟的是一起由离婚纠纷引起的抚养权、赡养费及财产纠纷事件,原告状告自己的配偶在婚内有家暴行为,且未尽到赡养未成年儿子的义务。通过公诉人向原告、被告现场询问和法庭辩论等环节,让社区居民们学习法律知识、懂得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模拟法庭”以案说法的新形式,是推进社区创新法治治理的有力措施,我们将在以后的普法活动中,广泛收集社区居民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贴切于社区居民的“模拟法庭”宣教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