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4亿元消费券提振消费

  •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4/23 11: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政府官方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多个互联网公司客户端……进入四月,深圳多区政府均通过各种端口,向市民派发涵盖零售、餐饮、汽车等各种类型的消费券。记者统计发现,截至4月22日,深圳累计有六个区启动了促消费活动,宣布将派发的消费券总额达到了3.4亿元。政府拿出真金白银促消费,成为一剂提振消费信心的“强心针”。

深圳线上购物节启动也带旺了线下消费

使用时间多为4月至6月

3月底,“消费大区”罗湖区全市率先宣布,即将派发消费券。罗湖计划在4月至6月安排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其中3000万元将直接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给市民,每个月发放1000万元。此后,罗湖又率先在全市首发夜间消费券。夜间消费券于18时至次日凌晨2时可使用,折扣率高达5折。

截至22日,深圳共有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宝安区、光明区宣布发放消费券,消费券发放及使用时间大多为4-6月。其中,宝安区消费券总金额为2亿元,为发放消费券金额最高的区。此外,龙岗区“春暖龙城·约惠龙岗”购物节也于17日启动,活动内容包括20余场主题活动、100余种促销项目、各品类商品抵用券、网络直播带货。

对辖区特色行业有倾斜

此次各区发放的消费券,都为汽车消费拨出了“专款”。罗湖区5000万元促销费资金中,1000万元专门用于促进汽车消费。龙华区对于购车的用户,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每人每辆2000元的消费补助。龙岗区甄选30家汽车品牌4S店参与1元抢购3000元购车券促销活动,其中既有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端品牌,也有比亚迪、东风日产、一汽大众等中端品牌。  

对于辖区的特色行业,消费券也有倾斜。比如,龙华区发放了800万元服装消费券,鼓励消费者前往大浪时尚小镇购买时尚服饰。宝安区则与京东集团联合开设的“宝安优品专区”,该活动集合了宝安区的小家电、食品、家居等行业企业,总提供22万张总价值5000万元的消费券。消费者通过在京东平台抢券后可直接使用。参与活动的包括了卡士、艾美特等知名企业。

补贴即时打到商家账户

如何发好优惠券,是一项技术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下消费,消费券也派往线上消费渠道。多区政府都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市民可以通过最便捷的方式消费。另外,消费券分区派发,意在帮扶辖区企业、拉动辖区消费,但对于使用者来说,却不分地域。特别是线上平台,比如京东平台上,无论消费者所在地是哪里,均能在“宝安优品专区”抢券并使用。这也大大提到了消费券的覆盖面和使用率。

目前,深圳多个商圈,多家商场、店铺、餐厅都有市民使用消费券。许多市民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抢券实况和消费成果。“市民在使用消费券后支付的钱以及相应的补贴金额会同一时间打到商家的账户,这不仅惠及消费者,也保障了商家的现金流。”一品牌连锁餐饮负责人表示。

消费券的发放起到了“四两拨千斤”拉动效果。以福田区的公开数据显示,消费券对辖区餐饮业、零售业消费的刺激和带动效果明显。福田区已发放的消费券直接撬动辖区零售消费的杠杆率为7.28倍,相当于每10元的消费券就可直接撬动72.8元的消费额。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林园 沈婷婷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