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对非户籍申请儿童增加个别加分项目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4/23 11: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学位申请在即,深圳十区(新区)陆续公布了最新的入学积分政策。从发布政策来看,今年各区的入学政策积分都做了一些调整,在计生情况加分项中,大部分区调整为“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情况不加分”。此外,各区(新区)的入学积分政策还有哪些调整?一起来看看吧。

罗湖区

对非户籍申请儿童增加个别加分项目

从罗湖区教育局发布的《罗湖区义务教育学位申请分类和积分办法(征求意见后修订稿)》来看,今年罗湖区将积分和加分项目的分值按比例调减为原分值的十分之一,例如深圳户籍购房从每满1个月积3分,调整为积0.3分;租房从每满1个月积2分,调整为0.2分。罗湖区还调整了计生积分,独生子女加1分,取消非独生子女家庭加分。

此外,还对非户籍申请儿童增加了个别加分项目,包括增加了非深户籍住房加分,即非深户籍儿童父母住房为自购住宅类商品房或租房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红本)加1分;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加2分(单亲家庭加1分);居住证和社保二项同时满5年加1分(单亲家庭加0.5分);符合“3个6”条件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即具有我市小学6年的学籍、父母持有满6年的具有使用功能居住证和缴纳满6年的社保(养老+医疗)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学位加1分。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王宇 实习生 李梓汐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