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颜雪冰:初心展担当 平凡现珍贵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4/23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早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无数平凡又伟大的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罗湖区支行营业主任颜雪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两字的含义。

罗湖区支行营业部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春节后首批开始营业的支行之一,网点地处深圳市东门商圈,毗邻罗湖火车站,周边人员流动性大。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间点开门营业,需要员工有极强的责任心和抗压能力。

值班期间,细心的颜雪冰发觉,柜员同事到岗时,总是频繁地向全身喷洒酒精。这个细微的举动让她意识到,柜员们内心对于疫情有不安和恐惧的情绪。作为一名优秀的营业主管,在现金区工作多年的经验告诉她,情绪紧张不仅会导致差错还容易引发投诉。所以,缓解员工恐慌情绪,成为她复工后面临的首要任务。克服恐惧,就要先了解敌人。于是,她利用班后时间收集大量疫情防控资料,结合支行的实际情况,总结出疫情防护要点,每天向大家播报,让大家勇敢地面对疫情,采用科学的方法防范疫情,克服困难,坚定信念。

每天到网点的客户都有不同的需求,疫情期间,特殊问题层出不穷,给营业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对不愿佩戴口罩的老年人,她总会耐心地进行引导,解释口罩对于疫情防护的重要性。这种从客户角度出发的劝导方式,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配合。受疫情影响,部分客户无法外出办理金融业务,在了解情况后,颜雪冰积极向上级汇报,申请特殊处理,采用视频远程认证等方式,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作为特殊时期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罗湖区支行营业厅每天都在上演着疫情影响下普通人的生活百态,也记录下了营业厅主管和员工耐心真诚为客户服务的每个画面。

在严格执行总行与分行下发的每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颜雪冰根据自己在一线的抗疫实践,总结出了《罗湖区营业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罗湖区营业部疫情防控要点》。根据这两份材料,组织员工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并邀请了罗湖医院防疫专家指导工作,用实践检验理论,对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行再总结,再补充。颜雪冰是无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们的一道缩影,这些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普通人的付出,为自己平凡的工作赋予了不平凡的涵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少钏 李志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