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宝典】学好防疫“法”,马上开学都不怕

  • 来源:南方+    2020/04/22 14: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广东省各年级学生返校日期公布——经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很多同学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内心五谷杂陈,各种思绪涌上心头~

而家长知道开学后的反应是——

但是,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有一个共通点:现在开学真的安全吗?

不用怕,为了让学生安全复学,罗湖疾控联合罗湖教育局推出罗湖区校园健康教育读本——《新冠病毒战斗图鉴》。

下面让小罗先带大家好好看一下吧~

1认识“新冠”的正确姿势

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先要好好了解它。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横空出世,肆虐全球,我们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它可经飞沫、密切接触和气溶胶传播,传播能力一流,而疫苗和特效药都还在研制中。

因此,现阶段我们要阻止新冠疫情蔓延,就必须早期隔离传染源,通过各种防护措施保护健康人群。

2预防“新冠”的必杀技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关年龄和职业,所有人都是这场战疫的战士!

那么,作为学生战士要具备哪些必备技能呢?

技能1:戴口罩

学会正确佩戴口罩,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别人!

技能2:咳嗽与打喷嚏的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当没有纸巾时,可用肘弯遮掩口鼻。

技能3:正确洗手

勤洗手可以帮助我们对抗多种传染病。学会七步洗手法,牢记“内、外、夹、弓、大、立、腕”!

技能4:经常开窗通风

流动的空气可以稀释病原体浓度,降低感染风险。

技能5:少去密闭空间

游戏厅、室内游乐场所、电影院等密闭场所是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高危场所,在疾病流行期间,还是少去为好。

技能6:多运动提高免疫力

加强体育锻炼,身体棒棒的,才有抵抗力。

技能7:及时召唤援军

如果你感觉不舒服,要立即报告老师和家长,及时戴上口罩去看医生,病好了才能继续上学。千万别一声不吭自己扛着哦!

2020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漫长的假期,面对开学,好多同学又是期待又是担心。

这段抗疫的日子里,作为学生的你们付出了很多,小罗很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即将复学,希望同学们可以收拾心情,整装待发,以昂扬的姿态去奋斗,好好学习,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防护。小罗也会和所有抗疫人员一起继续努力抗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一起打赢这场仗,好不好?


资来源: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