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罗湖】深圳古玩城: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4/22 10: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已经来了,之前被疫情困住双腿,不得不宅在家“修炼”的大家,是否厨艺频频翻车,体重突飞猛进?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罗湖各大商圈、文体场所均已有序开放,许多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日好风光。逛街、拍照、品茶论酒、赏玉品瓷……在罗湖,就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地方备受欢迎。

深圳古玩城,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经政府批准的文物监管专业市场。以国家级古玩艺术品展览+特色活动、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打造古玩文化体验之城,荟萃3000余家海内外古玩商家及20多家博物馆、高端藏馆,涵盖古玩玉器、陶瓷紫砂、翡翠珠宝、名酒名茶等上千种收藏品类。

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浓浓的古风情,一踏进来仿佛来到了徽派园林里。深圳古玩城,融端庄大气的徽派建筑与和谐隽永的江南园林风格于一体,高贵典雅,成为深南大道的一道独特风景线。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走在古玩城中,仿佛置身于画家笔下恬静绝美的水墨画里。青石板,巷子,商铺林立,市列珠玑,花香、茶香、酒香、人声、水声、鸟叫声构成了古玩城最生动有趣的地方。园区建筑对拍照具有天然的优势,阶梯、窗户、拱形门……极具中国风韵味青砖白瓦自带古风滤镜,不需要专业的拍照技术,随手一拍就很美。

深圳古玩城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各类经营展馆逾3000间,划分为古玩城茶都、古玩杂件精品区、海外文物回流精品区、百大酒窖及翡翠珠宝城五大片区。古玩、茶叶、珠宝、奇石、酒……应有尽有!面积颇大的古玩城各楼栋之间以连廊相连,不惧烈日风雨,胜似闲庭信步,每走进一间店铺,都仿佛置身于收藏馆,各种各样的藏品让人眼花缭乱,在这里待上一天都觉得时间不够,走走、逛逛、拍拍,累了就停下来喝喝茶,这样的一天也是极其美好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常常还会有新人来取景拍摄婚纱照,在这里共同见证和记录关于爱的微笑,站在一旁,也能感受新人们浓浓的爱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覃钰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