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线上共享环保小经验 共建美好环保绿色社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4/21 20: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群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群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为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展“我的绿色环保家庭”线上环保活动,让社区居民提升环保意识,参与环保活动,共建美好绿色银湖社区。

银湖社区依山傍水,地理环境优越,是广东省“五星宜居”社区之一。为了保护好这片美丽的土地,不让它受到污染和破坏,银湖社区的居民们在节约能源、废物利用、绿色环保方面做了许多努力。

本次活动中,居民们纷纷将自己家里的环保经验分享到微信群里,这些家庭将淘米水利用到极致:洗菜、浇花、冲厕所;将洗衣机的废水收集起来冲厕所,不浪费一点水资源;小朋友们利用废旧的包装纸与卷筒纸内芯,创作出一件件崭新的玩具;有的居民把洗过米的水和吃剩的果皮收集起来,发酵后用来浇花,既环保又实用,还可以增加生活乐趣。

与此同时,群里参与活动的居民也纷纷热烈讨论。有的居民表示,去超市购物、买菜的时候一定要带上环保袋;还有的说,尽量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而分享得最多的,最受欢迎的是这些家庭在“垃圾分类”上的行动经验,他们表示,把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再生资源的利用等。

居民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自己家的环保行动及分享感受,与社区其他家庭一起提升环保技巧,提高环保意识。他们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循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好习惯,为社会节约资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绿化居住环境。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徐魏平 李秋婵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