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资讯 罗湖在行动 精彩视频 分类指南 家园网首页
首页> 动态资讯
社区志愿者每日开展晚间督导 居民在无形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罗湖家园网讯:“自己以前没有分类意识,认为垃圾只要扔进垃圾桶就好了,后来经过宣传,意识提高了。”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金碧苑的陈阿姨在每日晚上七点过后,她都会把垃圾分类好,准时拿出来投放。居民意识的提高,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陈阿姨的转变,离不开社区垃圾分类督导队的努力。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精神,近日,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垃圾分类督导队,实行每日晚间19点-21点的督导工作。

实际上,早在2019年,银湖社区已试点推行生活垃圾源头细分工作,截至目前,银湖社区垃圾分类试点有27个。自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居民对此满意度和支持度日益增加,试点区域的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越来越高,有效加强了人居环境治理的基础。“垃圾分类应该成为居民的一种习惯,这种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陈阿姨向记者谈到,这种习惯应该成为一种文化深入每个人的心里,并且要从小朋友抓起,由人及人互相影响互相进步,为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作更多努力。

此外,从2019年6月起,银湖社区在各个试点建立了垃圾“八分类”分类方式(即电池、灯管、玻璃、金属、塑料、纸类、厨余及其他垃圾)。通过督导员督导、常规宣传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以及对今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及各种执法条例等,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秋婵 编辑 李慧

大家好!我叫罗雪儿,是文明有礼的"罗湖洁士"。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罗湖更美丽"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