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心理干预,罗外做好复学各项准备

  • 来源:读特    2020/04/13 08: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保障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9日,罗湖外语学校开展了全校教职工线上专题培训,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线上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校医余杨露对“复学后疫情防控怎么做”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据悉,罗外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了晨午晚检等九项制度,学校摸排离深教职工及学生籍贯、14天内去向、返程时间、交通工具、班次信息、健康状况和隔离观察等情况,并对复学前、复学时、复学后的卫生消毒、食堂卫生管理、宿舍管理、课室内外公共区域卫生消毒以及校园的封闭管理等全面防控进行了图文并茂地讲解,让教职工对开学后疫情防控有了全面、具体地了解。

此外,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经历了近两个月的网课,罗外更加持续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将做好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让师生们放心。

在严防疫情、即将复学之际,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及时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更是增强了全体教师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和识别能力,引导教职员工更加密切有效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同时,学校严谨科学地做出了疫情防控的计划、要求、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开学期间师生身心健康。

以教职工培训为先导,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全方位、无死角、周密的部署安排,罗湖外语学校迎接4月27日高三正式开学。

来源:读特 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但丹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