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模拟演练…滨河实验中学开学准备工作这样做

  • 来源:南方+    2020/04/11 09: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深圳市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要求,缜密筹划有序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一方面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师生错峰返校、测温返校、错峰就餐、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和部署。同时落实晨午检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另一方面,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谢绝一切与教学、卫生防疫等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把好学校大门安全关。按照防控指南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消毒工作,每天对校园、教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

防疫物资的配备是重中之重。滨河实验中学严格按照教育局要求做好口罩、额温枪、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领取、购买和储备工作,确保在开学时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

做好师生防疫宣传教育同样也很重要。学校利用网络直播课堂、微信群、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对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师生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滨河实验中学同时还开设了心理健康课程,通过主题班会课和心理健康课等途径,以“自我领导力”校本课程为抓手对学生进行理想前途、生命教育、自主管理、感恩教育、学习方法等方面的教育,提升学生抗压和自我领导能力。

为增强学校防疫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学校组织行政人员、班主任、安保、后勤等人员进行开学模拟演练,对师生入校晨午测、课堂教学、食堂就餐、疫情紧急处置等环节进行实景模拟演练,掌握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和办法,提高学校整体疫情防控能力。

4月2日,罗湖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卫监所和社区联合对该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对学校前期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也在具体防疫操作方面给出了很多具体有效的意见。学校将根据指导意见及时完善学校各项防疫措施,为全校师生健康与平安保驾护航。

来源:南方+ 记者 叶淑萍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