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罗湖医院集团视频连线4家日本医疗机构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10 08: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破百万,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时,日本医疗机构为罗湖医院集团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国内疫情目前已经得到控制,为了帮助正在抗疫中的日本伙伴,4月3日,罗湖医院集团与日本医疗机构连线,在线为日本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罗湖医院集团与日本医疗机构连线,分享抗疫经验。

回馈日本防护物资

分享罗湖疫情防控经验

4月3日下午2时,罗湖医院医技楼16楼,一场跨洋视频连线正在举行。罗湖医院集团与日本元气集团鸿巢总部、西京都医院的同行分享了罗湖防控新冠肺炎的经验。

日本最大社会福祉法人元气集团——元气集团会长神成裕在视频会议上表达了对这次会议的期待,“现在美国、欧洲等地的疫情状况正处于暴发式的蔓延,同时日本也处于疫情暴发感染的边缘,所以非常期盼这次远程会议。这次分享会对我们战胜疫情具有很大的帮助,我也期待日本能够及时控制住感染的局面。”

“日本医疗机构在中国暴发疫情之初为罗湖医院集团捐赠了口罩等防控用品,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也给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定的支持。”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介绍,国内疫情控制后,罗湖医院集团为了帮助正在抗疫中的日本伙伴,回赠了对方防控物资。

“大家虽然身处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岗位,但都进行着同样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我们的经验分享能给日本伙伴带来一些帮助,共同应对此次的国际性传染病毒,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孙喜琢说。

四位专家带来实战经验

日本同行希望在医疗机构实践

能够促成这次与日本的交流,离不开此次视频连线的主持人、罗医集团医养融合老年病院院长邱传旭。因为此前与日本医疗同行有养老方面的交流学习,疫情发生后,日本同行第一时间给罗湖捐赠物资,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邱传旭介绍,日本同行主要想了解在医疗机构中开展防控的技术手段、医务人员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在中医药方面的预防治疗有哪些、社区防控工作如何实施等方面的问题,集团安排组织了4位专家介绍相关经验。

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实验室主管技师阚丽娟带来“核酸检测快速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分享,罗湖医院护理部主任闫俊辉则分享了医疗机构护理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实践经验。罗湖医院中医科主任李卫青对“传统中医治疫方略下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思路”进行了分析,罗湖医院集团翠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韩翠平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社区防控。

视频分享进行了4个多小时,双方还就口罩的防护等级等专业问题展开了互动和探讨。元气集团会长神成裕感谢罗湖医院集团的分享。他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和经验,希望在旗下的医疗机构里进行实践。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李榕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