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消费券已发放 首周撬动消费1644万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10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哇!我又中奖了!连续三次我都抽到券,果真罗湖是爱我的。”4月8日上午10点,第三批礼享罗湖消费券如期而至。李女士开心晒出自己的朋友圈。记者从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了解到,截至4月7日,罗湖累计发放25.6万张、956万元消费券,覆盖5万多商户。已核销5.2万张、153万元消费券,核销券即为消费者已使用券,直接带动消费金额1644万元。4月8日上午10点,罗湖再派发了12.2万张消费券。另外,当天对4月1日至7日在罗湖区消费满1000元(含)以上的消费者,随机发放了2600多张满150减30的无类别奖励券。

刺激人流回升,同时为商家引流

“我们的初衷除了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外,还希望通过消费券来刺激人流的回升,同时为商家引流。”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的核销数据来看,本次活动的消费拉动作用效果较为突出,已超出预期。罗湖发放的消费券在短时间内明显起到了稳定市场、刺激消费的作用,同时,消费券还进一步发挥其杠杆效应,撬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使经济加速复苏。

据周建军介绍,罗湖目前第二、第三产业的企业法人数约7.3万家,个体工商户约3.9万家,其中能够获取消费券的商户号有7万余个,这意味着罗湖超六成的商家均可无门槛、无条件参加本次“2020礼享罗湖”系列促消费活动。市民不管是去商场买衣服、在街边吃早餐、还是去便利店购物,到店用微信支付时全都可使用消费券抵扣。如此大手笔的福利派送,正是罗湖服务实体经济、深耕本地中小微企业的又一扶持举措。

“礼享罗湖”消费券的相关宣传标识。

考虑进一步优化发放比例和面额

“本次促消费活动,我们没有指定商家、也没有设置相关条件,这不仅让消费者在消费时可有更多的选择,还能给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让他们也能抓住这次消费券带来的消费热潮。”周建军认为,此次疫情对于中小微企业的冲击最大,相应的,消费券的发放则尽可能将中小微企业、个体户所在的领域涵盖在内,从而帮助他们的生意尽快热起来、旺起来,让他们提振信心,挺过这个难关。

“根据近5天的核销数据可以看到,零售类是目前罗湖区实际使用效率最高的领域,其核销率占了近八成。”考虑到市民的刚需,周建军表示,针对这一现象,区商务局已加紧制定调整方案,将考虑进一步优化各类型消费券发放的比例和面额,比如将增大零售类消费券的发放比例,让市民能享受到更加实际的优惠。“促消费、扩内需将是一场‘持久战’。”周建军说,只有综合施策,才能稳定消费预期,让市民真正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傍晚时分的金光华广场,客流逐渐增多。

聚焦

你关心的消费券使用问题,都在这!

Q:消费券的具体分类是怎样的,为何餐厅用不了“100-20”的券?

A:消费者须根据券的类别对应使用,消费券是在最终微信支付时自动使用。消费券大类分三类,即零售消费券、住宿餐饮消费券和奖励消费券。

其中,零售消费券大概有55万张,分两个面额,一是20元,二是100元,具体的折扣率是八折,是在消费者享受完所有的商家提供的商业优惠的基础上,在最后支付环节自动抵扣。要特别指出的是,零售消费券是可以进行文化消费的,如书店、网吧等文娱场所。

住宿餐饮消费券,大约是24万张,主要是面对住宿餐饮业,总体来看,住宿餐饮消费券的总体折扣率会略大于零售消费券,最低可以打7.5折,面值100是在消费满400元的时候使用,也是在实际到店消费的时候使用微信APP支付的时候,自动抵扣。

奖励消费券,如果没有通过抽签的形式获得前两种消费券还有第三种,如果单笔消费达到1000元以上用微信支付之后,就有机会获得一张30元面值的消费券,这个总体折扣率在八折,消费满150元的时候可以使用一张30面额的消费券。

消费者须根据券的类别对应使用,消费券是在最终微信支付时自动使用。另外,消费券优惠可以兼容商户和金融机构的其他优惠活动。商家无需任何额外操作,按正常使用微信支付收款即可,补贴给消费者的券面款,会自动进入商家微信收款账户。消费者或商户在实际使用券过程中,若遇到相关问题,也可拨打0755-25666750咨询黄女士。

Q:在什么店可以使用罗湖发放的消费券?

A:零售券及住宿餐饮券可分别在罗湖区内线下零售店(包括生鲜产品、服装、电器、珠宝、建材、书店等各类零售店)及酒店、餐饮店(均须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微信支付时使用。

商户如何确认是否已经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如何确认属于零售店、酒店、还是餐饮店?商户使用微信关注“腾讯客服”公众号,在会话窗口输入消费券、核销等关键词即可咨询。

另外,没中奖的消费者还有机会,3月31日至6月23日期间,用户可在微信搜索“2020礼享罗湖”小程序,预约参与活动抽取消费券,一次预约报名,活动期间持续有效,中签的用户消费券自动进入个人微信卡包。

Q:消费券如何领取?使用规则是怎样的?

A:领取消费券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报名参加摇号抽券,扫描了二维码即可参与。按照目前的设定,优惠券一周发一次,每周三十点发放。“我们也会根据参与的热度、剩余的消费券的多少来调整发券的频率和发券的数额,刚才可能细心的朋友算过,三个月大概90天,券也大概是90万张,也就是说平均一天有一万张。90天活动期间即使我们不追加预算,平均每天也会投放33万元面值的消费金券,而且我们会根据节假日,比如说五一小长假等,在这些特殊的时间节点会有意识地加大消费券的投放规模。此外,消费一千元以上有机会获得奖励消费券。”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一次报名整个活动期间都有效,也就是说第一次没有抢到券没有关系,在三个月之内你的报名信息都有效,运气好的话也可以多次抽取到消费券;二是优惠券有效期为7天,抽取到消费券一定要抓紧时间使用,否则过期不候,七天之后自动退回。此外,消费券暂时是不能够相互转赠的。

Q:买车赠礼有数额限制吗?一共有多少赠礼?

A:买车赠礼简单地讲,就是在罗湖区辖区的4S店买一辆新车可以获得一张两千元的购物卡,这个力度也是近些年来最大的,去年我们推出的购车送礼的优惠力度大概是500—1000元的油卡或者购物卡,今年是直接翻倍,是每辆车配一张两千元的购物卡,预算额度大概一千万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