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筹集捐赠物资还“产资”人大代表慷慨解囊助东湖街道“两手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10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湖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勇当抗“疫”先锋,尽己所能、倾情奉献,无私捐赠防护物资,身体力行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责任和担当,为守护家园模范表率,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人大代表黄志健向东湖街道捐赠第三批抗疫物资。

区人大代表蔡镇荣捐赠物资。

尽己所能筹资捐资为防控出份力 

第一时间解决街道和社区防控一线人员安全防护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7日开始,区人大代表、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程时菊积极带领街道、社区党委及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信念,同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日夜兼程,扎实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应对疫情,用最快的速度推动复工复产。

“带头作表率,抗疫齐出力。”区人大代表、深圳云桐轩文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镇荣,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和资源,联合深圳市爱民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有限公司,从1月30日就开始提供一支12人的专业消杀队伍和多批物资,先后多批次免费为大望社区约1.8平方公里覆盖1700栋楼宇的公共区域和东乐社区工作站等公共区域提供疫情防控应急消毒。在疫情防控初期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代表们慷慨解囊、费尽周折,为的就是第一时间解决街道和社区防控一线人员安全防护问题,以及辖区企业和居民复工复产急需。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护平安显真情。”区人大代表、金铃物业淘金山管理处主任陈志芳工作的淘金山湖景花园小区共有13栋高层住宅、1400余户居民。1月20日,她突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的风险,且深圳已出现确诊病例!”出于职业敏感,她当即部署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天一大早就安排人员采购到红外体温计4台、医用一次性口罩520个、消杀用品一批等防控物资,让淘金山小区避免了疫情防控初期普遍面临的防控物资紧缺困境,以最迅捷的响应速度开展了居民疫情防护工作。第三天便有条不紊地统筹安排淘金山物业管理处逐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其反应迅速、超前部署、措施扎实、服务到位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为辖区其他小区提供了疫情防控方案范例。

“东湖是我家,守护家园不仅是我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区人大代表、东湖商会会长、深圳市利发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健于2月10日当天及时组建了防控小分队,向社区请缨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坚持带领公司党员和群众轮流值班服务防控点。还组织人员定期对公司及周边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调整生产线日产20万口罩 

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

危难之际显担当。东湖街道的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上的慷慨解囊,同样延续在复工复产上,不仅筹集物资、捐赠物资,更有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调整自己工厂的生产线,转而生产口罩,切实地为街道复工防控“两手抓”,贡献很大的力量。

省、区人大代表、深圳市恒得源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群涛在国家防疫任务异常艰巨的时期,在大家迫切需要口罩之际,为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底,阔太服装厂就调整了部分生产线,引进一批口罩加工生产设备援产口罩。急疫情之所急,供群众之所需,从年初三开始,马群涛亲自带队,从申办手续、车间改造、设备采购,到设备安装、调试,盯生产线,每个环节都穷尽了精力和心血,充满了艰辛与挑战。一个多月过去了,从当初的日产2000只,到今天日产20万只口罩。目前尚有一批设备还在调试中,预计4月底生产线全面启用后将达到日产千万只,并将优先保障政府及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据悉,由深圳市恒得源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天使”牌口罩,分为医用型、N95型、普通型、儿童型等类型,现有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欧盟及美国标准,并具有相关资质。4月1日上午,马群涛代表委托深圳市恒得源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吕婷向东湖街道捐赠防护口罩一批次10000只,助力辖区疫情防护和企业复工复产。

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圣雅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佳,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公司一线,不仅积极带领留深员工做好人员和厂区疫情防控,而且在节后复工复产时,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作为、示范带动,在大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复工复产。4月1日下午,董佳个人向东湖街道捐赠恒大矿泉水100件,支持辖区“疫”线复工复产。

接下来,东湖街道辖区企业将全面复工复产,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东湖街道各级人大代表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以实际行动显担当、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