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拟全区开展线上“生命教育”班会

  •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4/10 09: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深圳市罗湖区在线上开展了三场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示范课。据了解该课程将在全区推广,以改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罗湖区还要求各学校坚持每周一次视频班会,加强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引导学生释放负面情绪和压力,正确快乐面对宅家生活和学习。

为了指导一线班主任上好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昨日罗湖区在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分别推出一节示范课,同时要求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德育主任线上听三节示范课并以学校为单位开展线上讨论。

记者了解到,根据年龄段的区别,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侧重主题不同,高中学段主题为“奋发青春百炼成钢”,初中学段主题为“心向阳爱生活”,小学学段主题为“向快乐出发”。

记者了解到,罗湖区将在全区推广“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精品课,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同时罗湖区还要求各学校坚持每周一次视频班会,加强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引导学生释放负面情绪和压力,正确快乐面对宅家生活和学习,引导学生之间积极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学生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

罗湖区教育部门表示,各学校班主任要利用线上家访,询问学生学习情况、心理状态、亲子关系情况。尤其对重点学生,班主任要与家长单独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化解亲子矛盾。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鲍文娟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