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助力对口扶贫点陆丰乌石村复工复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10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在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陆丰市乌石村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本地情况,不仅做好了乌石村的复工复产工作,还通过助力贫困生学习、加快危房改造等工作帮扶当地村民。截至目前,乌石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可控,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以战“疫”防控成果保卫脱贫攻坚成果。

结合本地情况,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扶贫队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有序组织村民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和贫困劳力外出就业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还根据省扶贫办统一安排,积极为两村在校生(初三及高三)发放平板学习电脑共20部,上报陆丰市扶贫部门帮助贫困户家庭学生解决网络学习困难,全面确保停课期间所有在校的贫困户学生正常开展网络授课学习。

另一方面,经陆丰市住建部门认定,扶贫队协助为乌石村32户危房户统一安置同心公寓。同时协调了多个商家为同心公寓配置日常生活用品,达到五保户“拎包入住”的效果。同时利用疫情防控上门宣传的契机,做好贫困户的走访和信息更新工作,并积极开展年度迎检台账资料的自查自纠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迎检材料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准确性,顺利通过2019年度全省考核验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