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森防职责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4/10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区长刘智勇等区领导先后深入辖区重点地段,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及墓区防火等工作,再三强调要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祭扫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深埋绿化地实行封闭化管理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管控责任,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倡导“云祭扫”

通过“i深圳”和“粤省事”进行“网上祭奠”

在清水河街道一小区的天台上,罗育德一行眺望红岗公园,了解公园森林、墓区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罗育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清明期间安全稳定。

为减少人群聚集风险,今年清明节期间,深圳全市暂停现场祭扫,弘法寺暂未开放,不能入寺参加祭拜活动。罗湖区民政局也于日前发出倡议,建议市民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更好地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自3月30日起,市民可通过手机APP“i深圳”市民政局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或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民政服务专区的“云祭扫服务”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巡查和管控两手抓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罗湖区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严格压实森防职责,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当天,刘智勇一行实地检查了梧桐山风景区,强调关键节点、重点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罗湖区组织各有林单位重点开展了森林防火巡查和火源管控,已累计出动2058人次,收缴火源200多个,发现隐患82处,现全部整改完毕。同时,严格落实火种管控,在各有林公园出入口、登山口、绿道进出口安排值守人员,并加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及放置火源回收桶,加大管控力度、提高游人森林防火意识。

清明节期间,罗湖区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全区6个有林街道、8个有林公园均安排了节假日巡查、值班人员,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队伍训练及设备设施保养,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战斗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