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代表建议要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

  • 来源:晶报    2020/04/09 09: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8日下午,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对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街道党工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王岚、许少琼、廖耀雄、李伟力及街道承办部门具体负责人员共14人参加了督办会。

会上,街道各承办部门具体负责人各自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情况、遇到的困难等,参会的代表与各个承办部门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与承办单位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快建议办理进度。人大代表们认为,桂园街道十分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建议街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建议的回复要更加细化,针对办理结果,应建立长效机制。

伍灿荣表示,各承办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代表提出建议的愿望是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某一个或某一方面的问题。承办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明确答复代表;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向代表如实说明情况,作好解释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同时要注意加强沟通协作;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不只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是整个街道的工作,平时要加强沟通,共同把代表建议做好做实;街道人大工委要常提醒,持续跟踪。同时,他也希望代表们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增强议事能力,多深入走访群众,深入调研,多提和民生相关的建议意见。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