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园学校举行第十一期“心远读书会”读书论坛

  • 来源:    2020/04/08 16: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7日下午,星园学校利用网络平台,举行了“心远读书会”第十一期线上读书论坛,分享会由黄伟超、阮惠雅老师担任主持人。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追星三十六计”——读《孤独症儿童行为管理案例分析》有感,从关键词描述自闭症、教师读书分享和案例探讨三个环节开展。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及阅读孤独症行为管理案例分析的启发,从前事策略为主的干预策略、行为本身无问题、如何应对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解码行动和读懂孩子的潜台词等方面分享孤独症儿童感官刺激、获取实物、引起关注、逃避行为等行为问题的有效干预策略,第三个案例环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教学当中的案例,提供给老师进行思考。最后,由莫跃辉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莫校长鼓励老师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做罗湖特殊教育的种子教师,为更多特殊教育家庭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支持。

  “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是今年孤独症日的主题,星园学校以读书分享会和孤独症日结合起来的方式,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孤独症儿童的成长助力,也为教师们掌握了更多孤独症儿童行为管理的有效策略。

来源:罗湖教育   星园学校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