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水库小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

  • 来源:    2020/04/08 16: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强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4月7日下午5时,深圳市水库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

首先,吴晓旭副校长对开学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吴校从开学前“十准备”和开学后“十准备”两大方面,详细部署了开学前后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防控意识,以年级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他还特别强调了开学前的这段时间,班主任要切实做好线上家庭教育的指导和学生心理健康的排查、辅导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接着,水库小学校医刘德才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场内容丰富且实用性高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刘校医结合《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居家、公共场所防疫,轻症发热病例的居家隔离和就医流程,开学后的筛查工作,疫情发现、报告工作,以及开学后的日常清洁、防预性消毒工作等6各方面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培训。刘校医还特别强调,开学以后班主任务必做好班级日常监测、通风、消毒等工作,积极开展学生健康知识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深圳市水库小学全体教职工不仅提高了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还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们将会把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确保开学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

来源:罗湖教育   水库小学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