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前核酸检测咋办?罗湖医院门诊核酸检测流程请收好

  • 来源:南方+    2020/04/08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一个重要标准,而准确采集咽拭子标本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近日来,不少企业陆续复工,核酸筛查需求量不断加大,来罗湖医院门诊进行核酸采样的人也日益增多。门诊部护长刘辉介绍,从2月25日起,门诊核酸日采集样本量就开始快速增长。

核酸采样现场时不时有各个不同企业、单位的人前来咨询、预约做核酸检查。“有些是个人需要做核酸检测,有些是单位复工需要团体来做核酸检测,我们都会给他们做好安排和分流,协助他们尽快完成核酸采样。”刘辉说。

刘辉介绍,最近做核酸检测的人数快速增长,为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节省核酸采样等候时间,罗湖医院门诊不断优化核酸采样流程,医院门诊部、医务科与护理部多方协调,特地增调人手,加快采样速度。

门诊部主任杨林与医务科协调,特地调来了几位医生,在门诊不同的楼层开具检查单;护理部主任闫俊辉每天都来现场查看,根据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数等情况,从体检科、住院部等多个科室调配护士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为了方便做核酸检测的人打印核酸检测用的条码,我们在核酸采样点也设置了一部条码打印机,让他们不用来回奔波。种种举措有效分流了人群,核酸采样速度也加快了很多。”刘辉说。

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现在不仅能通过线下挂号,还可以通过日前上线的罗湖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上进行预约挂号。

护理部闫俊辉主任介绍,市民可通过罗湖医院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向医生咨询是否适合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通过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到罗湖医院现场与预约挂号的医生签字确认流行病学调查史并缴费、打印条码后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了,大大节省市民就诊时间。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