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24小时不打烊 来深圳罗湖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4/07 15: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华灯初上,街上冒着滚滚的烟火气,这是属于多少深圳人孤独又难得的闲暇时光,烧烤档师傅一手抓着一把羊肉串,一手抓满椒盐撒在肉串上,烤炉上的明火配合肉串反复翻面,一把麻辣鲜香的烤羊肉串飘香整条道路;曾经拿着手机导航花费一个多小时,只为寻找藏匿在国贸深处的那个居酒屋,昏黄的灯光,映照着星星点点的日本玩偶,和朋友叫上一盘串烧,碰上两杯烧酒,工作的烦恼便消失在那觥筹交错中;生生挤出加班的间隙,去单位附近的小店点上一份牛肉粿条,烫了十秒的牛肉呈粉红色,蘸上招牌蒜蓉辣酱,趁热送进口中,肉的鲜美混合着辣酱,让味蕾和身心都得到治愈,一碗下肚,又充满能量地回去加班……这些美好的味蕾记忆安静了数月,近日都纷纷回来了,大部分餐饮店陆续复工,再也不用日思夜想,还有礼享罗湖消费券让你享受折上折。

罗湖夜景。

6:00-9:00 每天早晨的肠粉

起初,店面不到十平方米的肠粉小店并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每天早晨需要排队的现象又勾起了人们的兴趣。每天早晨,熟悉的上班路上,总要在那家肠粉店停留几分钟,点上一份肠粉。看着老板熟络的动作,不停地浇面浆、打鸡蛋、拉蒸柜,不出三分钟,一份冒着热气的肠粉就来到面前,放上一点老板自家做的冬菜,一份肠粉可能不足饱腹,就在买单的时候再带走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开启美好的一天。

包子铺。

各式各样的包子。

肠粉。

10:00-13:00 能“叹一口”的广式茶楼 

带着老广味道的茶楼,约上三俩老友,说句“早晨,饮咗茶未”的问候语。滚烫的热水,冲一壶暖暖的菊普,舒缓肠胃再好不过。广氏菜心、头牌虾饺、金钱肚、经典凤爪、鲜美烧麦、红米肠各来一份,拉家常、说趣事,那茶楼吵杂的氛围,那渌碗筷的“哐哐”声,那一盅两件的诱人香气,溢满了生活的幸福。

广式茶点。

凤爪。

虾饺。

12:00-14:00 富有特色的椰子鸡

椰子鸡的灵魂,就在清远鸡、湛江鸡、海南鸡之间,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但我最爱清远鸡。两个海南椰子爽快地进锅,待锅里沸腾后,立马放进一整只清远鸡,盖上锅盖。听着锅里的咕隆咕隆声,看着沙漏不缓不慢地走着,压住内心的焦躁静静等待,时间一到,揭起锅盖,椰子清香混合着鸡味涌进鼻子,这就是思念许久的椰子鸡啊!

椰子鸡。

煲仔饭。

16:00-18:00 午后的充电糖水铺

夏天的时候喜欢来糖水铺吃碗杨枝甘露,也喜欢来这里坐坐喝杯凉茶,十几年的糖水铺,是许多老罗湖人的“充电站,每次来到这里总会觉得莫名安心。店内主打港式甜品,相对传统甜品来说,虽不需过分耗时熬制,但考验食材的新鲜度和烹调者的心思。带着对象点两碗双皮奶,在店里坐上一整个下午也觉得幸福。

杨枝甘露。

19:00-22:00 食肉动物狂欢的烤肉

烤肉,是疫情期间每天都要想念一次的美食。开放堂食后,第一顿就是烤肉,还点了曾经不敢点的肉类拼盘!小心翼翼地将肉一片片放在烤盘上、码整齐,一分钟后,肉的油脂开启分泌,烤盘上奏起滋拉滋拉的美妙音乐。拿一片生菜,放上烤肉、辣酱、青椒、蒜头、泡菜,整个塞进嘴里,满足了!

烤肉盛宴。

冒着“嗞拉”声音的烤肉。

22:00-次日3:00 让灵魂回归的烧烤

没有烧烤的夜晚,是没有灵魂的。华灯初上,城市的喧嚣夹杂着空气中的热风在身旁呼啸而过,下班路上的人们在忙碌一天后,约上三五好友,“撸”一顿酣畅淋漓的烧烤,洗去一身的疲惫,看着新鲜的生蚝加入蒜蓉辣椒大火烤,香味直逼鼻腔,滋滋作响的汁液,太过瘾了!

烧烤。

烤生蚝。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刘嘉敏 实习生 覃钰清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