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边检站:在云空间缅怀致敬英雄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4/07 09: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又是一年清明时,金菊翠柏祭英烈。连日来,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通过“清明云祭扫”活动,用电脑、手机纷纷进行网上祭拜、献花和留言,以寄托哀思及表达对逝去英雄和烈士们的缅怀之情。

“缅怀先烈,方能笃定前行。文明祭扫,是时代的要求。”执勤五队党支部书记李招福在组织民警开展网上祭奠活动之后说:“疫情无情,尽管暂时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无法阻断我们对先烈的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据了解,每年清明节前夕,该站和基层各党支部都会组织民警开展前往陈治文烈士陵墓、深圳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缅怀活动。今年,为积极响应深圳市“云”祭扫和深圳边检总站的倡导,该站通过“网格化”队伍管理模式,组织民警利用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i深圳”网上祭扫平台、中华英烈网等文明方式组织祭奠缅怀。

“陈治文同志是深圳边检总站历史上第一位壮烈殉职的边检战士,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58年了,但他英勇果敢的行为,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后来人学习的榜样……”活动中,执勤六队老党员吴燕霞为党小组的民警讲诉英烈陈治文的事迹后,让民警们深受感动,一致表示将牢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在新时代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