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医院集团防控经验与海外分享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4/07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3日下午,罗湖医院集团新冠肺炎防控经验海外分享会在罗湖医院医技楼举行,分享会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连接了来自中国和日本的4家医院。在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中,罗湖医院集团向日本元气集团、西京都医院、共生医院分享了核酸检测、医疗护理、中医药防治等疫情防控经验。

记者从视频会议现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罗湖医院集团成立了专门针对核酸检测的5个专业组,包括核酸检测组、样本采集运输组、消毒处理组、后勤保障组以及信息统计组,全面覆盖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到目前已检测76000多例。

针对医护人员,罗湖医院集团创造性组织开展了多场情景式新冠肺炎防护培训和考核,通过培训和考核的医护人员达1500人。同时,2月1日至3月13日,罗湖医院集团开展了14场咽拭子采样现场培训,共培训300人,30名护士参与到了核酸采样工作中。此外,分享会上,罗湖医院集团还介绍了传统中医治疫方略下的新型冠状病毒中药防治思路,和“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守住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的相关措施。

“日本医疗机构在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初,为罗湖医院集团捐赠了口罩等防控用品,也给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定的支持。”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告诉记者,罗湖医院集团与日本元气集团已经有6年友好医院关系,罗湖曾向日本元气集团学习过养老服务经验,“现在还有一些日本专家会定期来罗湖医院进行指导。”通过线上视频,日本最大社会福祉法人元气集团——元气集团会长神成裕表示:“这次分享会对我们战胜疫情具有很大帮助,我也期待日本能够在疫情暴发的边缘及时控制住局面。”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陈晨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