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小学在线家访,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 来源:    2020/04/04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滨河小学积极响应《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在线教学管理的通知》中关于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方面的要求。4月2日起三周时间,学校德育处组织各班班主任将对全体学生开展在线家访。

校长李国平要求,老师们要通过微信视频、电话、QQ等方式主动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家长意见,以研究调整下一阶段的在家学习安排和策略。

期间,老师们会先把心理压力比较大、学习期间无家长陪护、家庭矛盾比较突出、与家长比较少交流的学生,作为首要在线家访对象,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上报学校。学校再对上报记录进行筛选,及时安排心理健康老师进行相关的心理辅导工作。

滨河小学将以本次在线家访为契机,广泛深入学生,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在此基础上建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库。同时,通过定期约谈、动员参加心理咨询或治疗等方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做到危机事件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促进学生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罗湖教育  滨河小学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