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南小学“兔八哥”老师上线啦!

  • 来源:    2020/04/02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直播课怎么能“拴住”一年级小娃娃的心?莲南小学的语文教师刘欣雨,尝试了很多办法,比如,摆个娃娃和老师一起直播,或者先给孩子讲个故事等等。头几节课还行,孩子在屏幕前欢天喜地。可是,几节课上下来,这些“招儿”的效果就打了折扣。

怎么办?刘老师在家里翻箱倒柜“淘宝”,突然发现了一个跳兔子舞用的兔耳朵,他信手往头上一戴,粉红的长耳朵和刘老师的形象形成了巨大反差,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刘老师也乐了,戴上这个兔耳朵直播,孩子一定很开心,这兴奋度一提上来,那教学肯定能事半功倍。

果然,当“新造型”出现在直播屏幕上的一刹那,隔着屏幕,刘老师仿佛感受到了孩子的欢呼声。“他看到讨论区里不少孩子在打字:“刘老师好可爱啊!刘老师带着兔子耳朵!刘老师是兔子!”

有的孩子甚至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看刘老师的直播了。一时间家长群也开始热闹起来,截图的截图,点赞的点赞,大家都觉得,老师用这样的方式教学,太有爱心,太有创意了!

“刘老师这造型让我忘记了给娃拍照了!”

“是啊,完全忘记拍照了,我们一家人都来听刘老师的课了!”

一个小时的直播课,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孩子们意犹未尽:

“兔八哥,明天还直播好不好?”

“今天教学的课文其实还挺有难度的,可是孩子们学习的效果非常好,大部分孩子都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度和兴奋度。”刘老师下课后,也兴奋地和同事们分享体会,“线上教学虽然和课堂教学不同,但是,有趣的课谁不喜欢呢?”据了解,刘老师为了追求更理想的直播效果,自掏腰包购置了两万多元的直播设备。所以,不管是线上直播还是线下教学,当我们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设计课堂,不断创新时,教学总会带给你很多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惊喜。

来源:罗湖教育  莲南小学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