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不下线——水田小学数学科组召开科组网络会议

  • 来源:    2020/04/02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之下,听课不停学,线上教学顺利推进,水田小学数学老师毫不松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携手克艰,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不忘育人初心,教研不下线,积极参与科组教研,共议教学改进。3月31日下午,水田小学数学科组召开学科组网络教研会议。

本次教研会议由王立君主任召集全科组12位教师齐聚云端,围绕“如何提高在线教学条件下的数学教学质量”展开交流。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部分:1、王立君主任阐述网上直播课开展情况及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陈浩中科组长对四年级调考做分析并对区里学期工作布置做说明。3、江延英书记作总结发言。

王立君主任先回顾在线教学的历程,分析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学习的自律问题”和“作业批改遇到的问题”请与会老师进行现场的分享、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共同切磋。紧接着由陈浩中科组长就去年四年级调考情况进行分析,四年级调考的合格率高于区的平均水平,应再接再厉,争取下次调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指出本学期六年级调考是重头戏。另外,陈浩中老师还根据本学期区里的工作安排,强调要上好每一节网络直播课,做好学生的跟进指导,注意总结经验。

最后,江延英书记做活动总结,她指出:数学科组的会议务实高效,持续不懈的教学研究能促进课堂教学的良性发展,数学以其独特的学科特点,能有效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帮助孩子理解和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最后还强调我们要多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不但要教书还要育人。

本次会议,激励数学老师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信心投入在线教学,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捉住成长机会,共同浇灌数学之花,让教学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来源:罗湖教育  水田小学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