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桂中学防控实战演练太逼真

  • 来源:晶报APP    2020/04/02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红桂中学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视频

入校时师生体温异常怎么办?上课时有学生身体不适如何处理?3月31日上午,深圳市红桂中学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演练环节多、项目多、地点多、场景多,实施方案实战化、细节化,清晰化,规范化,整个过程十分逼真,防控工作细致到位。

本次演练由校长凌志伟担任总指挥,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及教辅参加,旨在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红桂中学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依照上级文件指示及红桂中学实际,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实施方案,将出入校园管理、教学管理、师生就餐管理以及疫情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全部纳入演练范围。学校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参与本次疫情防控演练。

在演练之前,总指挥凌志伟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参与活动中,扮演好学生的角色,从学生的视角去发现问题,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查漏补缺,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做好准备。随后,负责具体执行的校党总支委员高鹏副校长向全体参与者讲解了本次演练的步骤和流程。

上午10点,演练准时开始。校党总支委员胡婷副校长率领着四支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学生”队伍,在校门口依次排队进入。“同学们,不要急,请保持一米间距。”负责给“同学们”测量体温的是校党总支部副书记刘培军不时发出提醒。

在入校演练中,负责检测的安保组发现了3名“体温异常”师生,校医立即将3名师生转移到隔离帐篷,并认真做好对师生进行体温复检,有异常的通知家长或发现有疑似的联系疾控中心、社康与社区。

入校演练之后,老师们进入教室又进行了课堂上课模拟。“报告老师,我身体不舒服。”“罗同学”的突然举手发言,打乱了文伟老师的生物课。文伟老师快速拿起额温枪,在确认“罗同学”体温异常后,迅速将他转移到了教室外,并安慰他等待校医的到来。

随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老师上班、师生就餐以及放学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全程模拟开学后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环节多、项目多、地点多、场景多,但是全体党员志愿者都能听从指挥,密切配合,将实施方案实战化、细节化,清晰化,规范化。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场实战演练下来,老师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了然于心。

来源:晶报APP   深圳市红桂中学  编辑   小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