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4/01 18: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月31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常委会第一百二十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下,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境外疫情正在加速蔓延,疫情“倒灌”风险急剧增长,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按照深圳市最新的防控指引,迅速行动,引导餐馆、娱乐场所、演出场所(馆)、旅馆酒店等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严防疫情境外输入,严格按照最新指引要求,全面落实所有入境人员核酸检测、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规定,形成严丝合缝的防控闭环;要做好重点疫区返深人员安置工作,对持有健康绿码的重点疫区返岗人员,要创造条件支持他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要继续优化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开放各类公共场所,尽可能增加小区出入口,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可感知影响;要严防清明前后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要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围绕“六稳”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掌握动态,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要主动服务、迅速行动,落实好挂点服务企业机制,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于出台的惠企政策要评估实施效果,及时调整优化或者持续跟进;要狠抓工作落实,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