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王险峰:把人民放在心头,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 来源:晶报    2020/03/30 10: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积极投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着社区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

“来来来,请量下体温”,这话再寻常不过,疫情期间,作为社区网格员的王险峰早已不知说了多少遍。他所负责的粤鹏大厦、向茂苑、琪琪幼儿园等网格共有380户住户、1050余人,人员流动非常大,工作很繁杂。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积极主动与大厦业主、租户沟通联系,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他处在阻断社区传播的关键岗位,有着被感染的风险,但身上的责任感却让他不敢懈怠分毫。

3月17日上午10点,在巡查粤鹏大厦9楼时,王险峰发现其中一处过道地面积聚了大面积灰尘,没有人员活动的迹象。但是在他的记忆中,9楼一直都有住户,于是他逐门逐户敲开房门进行核查。查到B住户时,他敲了很久,门才缓缓打开一道缝隙,透过门缝,王险峰看到房内脏乱不堪,而开门的男子精神状态较差。于是,王险峰同志询问该住户身体是否有恙,是否需要社区提供帮助。该男子表示自己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就强行关上了门。王险峰回到社区后,十分放心不下,虽然该住户并没有发烧、咳嗽的迹象,但有可能是其他威胁生命安全的疾病。于是他联系了警务室警员,汇报了该住户的特殊状况。

下午两点,王险峰与社区警务员一同上门,再次敲开了该住户房门。他们共同劝导住户上医院检查,一直遭到拒绝。但是王险峰并未放弃,他耐心细心地反复劝说,希望他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爱护宝贵的身体,一个小时之后,该住户终于表示愿意去医院。经检查诊治,现该住户身体状况良好,他对社区的关怀表示十分感谢。

王险峰只是南湖9个社区,130个网格,近500名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员,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湖街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论是市指导组,区、街道下沉干部,还是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党员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头,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来源:晶报 记者 钟怡舒 通讯员 张金艳 吴燕丽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