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把疫除 春风送暖入南湖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27 11: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南湖街道慎终如始,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三个到位”助力辖区1.7万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暖。

强化领导,组织到位

由市指导服务组、南湖街道办共同组成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统筹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引和商户打折优惠工作。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下设重点企业服务组、复工复产政策组、复工复产宣讲组,由市、区、街道、社区、企业共71名同志组成,组间组内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配合高效;下一步,南湖街道拟成立“春风·暖心”系列活动工作小组,将辖区商会、大型商超以及个体商户囊括进来,充分调动各自治主体的力量,确保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消费市场的回暖。

分类梳理,宣传到位

针对南湖辖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型企业占比大的特点,复工复产政策组从国家、省市区相关惠企政策中精心筛选出了12类贷款优惠、物业减免、社保缓缴等实用性较强的相关政策,以表格形式汇编印制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汇总》,方便企业快速了解与查找。针对已复工企业,宣讲组合理安排时间,工作日走访写字楼,周末走访“三小”门店,一次上门同时开展四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惠企政策宣讲、安全生产监督、企业困难收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仅3月6日至13日,宣讲组马不停蹄,共走访了5688家企业和三小门店,派发了5千余份资料,在此期间接到企业和门店的复工咨询电话近千人次,确保宣传高效率、全覆盖、无遗漏。

精准施策,帮扶到位

为及时有效解决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南湖街道从市区下沉干部中筛选出法律类专业人员,组建4人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惠企政策热线咨询。3月19日,南湖街道办事处与市区指导服务组联合举办首场银企对接会,邀请到市高新投集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行业龙头机构,为辖区企业宣讲相关惠企金融政策和产品,会上28家企业与四大银行及高新投集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融资金额达1.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接下来,南湖街道还将陆续在辖区开展全覆盖式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研判风险,保障到位

为维护社会稳定,南湖街道在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并联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下派20余名专业律师到各社区,针对未复工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电话联系摸底,分析研判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租赁纠纷等风险隐患点,及时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保障。目前,南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春风·暖心”系列活动,分步、有序带动企业商户开展优惠活动,释放企业运营压力,适当刺激消费,保障防控期间社会稳定有序,经济平稳上扬。

疫情终有时,发展无穷期。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机,南湖街道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摁下了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做好了迎接“春风”的准备。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