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五大商业热地迎客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27 09: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是深圳最早的商业中心和城市消费中心,本次活动直击东门老街、太阳百货、金光华广场、金展珠宝广场和澳康达二手车广场这5个具有代表性的商圈和消费热门地点,了解这些地方的人气和消费情况。

东门步行街上的市民。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

给予餐饮业特别的重视

这些地点也是罗湖几大重点产业的集中体现。在东门老街、太阳百货以及金光华广场等商圈,餐饮是吸引人流的重要手段之一。而餐饮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在各类政策中,罗湖区对餐饮业都给予特别的重视。

除了复工复产“惠企十条”和促消费方案外,针对餐饮业特点,罗湖区还联合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对辖区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推出了“防疫餐饮贷”的创新产品。在罗湖辖区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并且过去两年连续盈利的优质餐饮企业,可享受最长期限1年、最高额度2000万元,纯信用、免抵押贷款。

同时,由深圳高新投集团提供担保,担保费7折。由市、区两级政府提供贴息、贴保优惠,即贷款企业由此产生的利息费用、担保费用,享受一定比例的政府扶持。“综合算下来,餐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最低可低至1.5%的综合年利率。这是一个非常低的综合利率,将极大地降低餐饮企业的融资成本。”周建军说。

据他介绍,经摸底和对接,符合基本条件的餐饮企业有35家,首批8家企业即将正式签约。“希望通过支持这些品牌企业发展,能够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欢迎大家来罗湖用餐!”

珠宝产业成为城市名片

很多人都听说过,“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黄金珠宝产业是罗湖区、深圳市的优势传统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罗湖水贝的珠宝产业已经成为一张城市名片。

目前,水贝片区的珠宝类企业6400多家,产业活动单位1500多家,个体经营户1000多家,年营业收入1200多亿元,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专业交易市场27个,其中1万平方米以上的10个,从业人员7.6万人;拥有29个珠宝类“中国驰名商标”,占全国的30%,23个珠宝类“中国名牌”,占全国的44%。

罗湖区高度重视珠宝产业的发展,不仅逐年加大对珠宝产业的资金扶持力度,而且从产业集聚基地建设、研发设计资助、智能车间、品牌建设、要素平台构建、国际化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消费环境营造等各个环节给予重点支持。

“珠宝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必须依靠金融的强力支持,同时要合法合规地运用金融创新工具。”周建军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比如,我们要推动黄金专营机构、黄金银行的设立,让水贝片区的黄金‘流动’起来,把黄金的金融属性发挥出来。过去我们更多的是看到黄金的商品属性、物料属性;比如,我们要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合作,在罗湖构建钻石交易服务平台;比如,我们要通过‘保税+’的模式,构建宝玉石保税交易平台。把水贝片区的珠宝原材料要素交易体系和平台构建、完善起来,更有力得支持珠宝产业发展。”他说。

在罗湖现场,周建军更是主动带货:“罗湖、水贝的珠宝工匠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优美的珠宝产品。我们也热忱欢迎各地消费者来罗湖发现美、追求美,把美带回家!”

汽车销售具有重要地位

视线转到另一面。在澳康达名车广场,一场关于汽车的消费正在进行。汽车消费在整体消费中占重要的地位。去年罗湖区的汽车销售额约120亿元,接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零售企业前20强中,汽车销售企业占据四分之一还多。

罗湖不仅有新车销售,而且在二手车消费领域也具有重要的地位。刚才直播的澳康达名车广场,是国内规模最大、最为规范运作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而且也是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之一。深圳就2家,广东省也就5家。服务的对象拓展到国外。

此时,周建军又当起了汽车导购。“眼下,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窗外已经春暖花开,是时候安排一下,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的户外生活。罗湖的汽车经销商,可以帮您走得更远、走得更安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