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举办对接会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25 14: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3月23日下午,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南湖街道指导服务组、南湖街道办事处、罗湖区蹲苗计划南湖小组、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在嘉北社区举办了新一场“惠˙易˙罗湖”银企对接会。此次共有市高新投集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平安证券等12家金融机构受邀到场,为吸纳嘉北社区3500人就业的62家小微企业宣讲了惠企金融政策和产品,并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

    会上,12家银行金融机构依次登场,分别重点宣讲和推介了他们针对疫情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推出的金融惠企措施与产品,有效纡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资金短缺等问题。社区党委书记江晓锋表示,嘉北辖区小微企业数量多,企业和银行间信息不通畅,政府搭台,银企对接,帮助企业争取到更多金融信贷支持,让企业尽快走上了正轨,恢复了正常营业生产。

现场,12家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通过问需求、解疑难、晒产品、填写融资意向卡,畅通对接和合作渠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41家,预计融资金额达7000多万元,个别金融产品经政府贴息利率最低可达1.6%。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银企对接会的现场宣讲内容实在管用,宣讲内容基本是干货,增强了他们解决运营资金问题的信心。

    会后,民生银行决定将员工的午餐供应交给已经达成意见的一家有90多名员工的某记连锁餐饮店。该店负责人范先生激动得说道:“政府支持,银企对接,为企业投疫情、稳就业、促复工提供了多、快、好、省的融资渠道支持,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新客户,政府帮助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另一家有200多名员工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潘先生提到,此次活动,帮助企业与银行达成了1000多万的贷款意向,现正在走审批流程,让企业充了氧、续了血,让他们这类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顺利度过寒冬,可以继续发展壮大。

银企对接会现场还录制了宣讲视频,制成了二维码发放给到场和未到场的全辖区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双向高效银企对接。

image.png

来源:罗湖家园网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