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 老围社区这对模范夫妻获点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20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天你老公给我测,今天换你啦。”坐在车里准备进入南村的居民对车外的志愿者霍玉容说,她和丈夫张雪峰都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也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这对夫妻档志愿者让很多老围人印象深刻。疫情期间,得知老围社区需加强围合管理中7个出入口的防控力量,夫妻俩就一起报名参加,两人一个上午一个下午,每天坚守在南村出入口。

“请问您从哪来?”“请刷一下二维码。”3月10日,张雪峰到老围社区的南村出入口上岗,南村是罗湖区桂园街道城中村,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随着深圳市的全面复工,返深人员与日俱增。张雪峰说,每次上岗,他都特别认真,看到提着大包小包要进村的人,一定会仔细询问,协助安保人员认真登记。他说,全国人民费了这么大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不能因为松懈而前功尽弃。

妻子霍玉容陪儿子上网课的时候,张雪峰就整天坚守在南村,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而霍玉容上岗时,总是笑盈盈报出体温,并做一个放行的手势。据工作站社工介绍,霍玉容一家三口曾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南村,经常参加社区活动,认识他们的居民很多。大家都知道,霍玉容脚上有伤,不能久站。但她还是忍着疼痛,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据悉,夫妻俩和他们的儿子都是义工,夫妻俩同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市义工联的义工艺术团团员。不仅在日常义工活动中尽心尽力,这对夫妻档在抗疫期间更是拿出了十二分的积极、负责与耐心,为老围社区的防疫工作增加了力量,也赢得了辖区众多居民的信任与称赞。

30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

谱写银发战“疫”之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罗湖区海关大院离退办管理的3000余名老干部积极响应深圳海关党委发出的支援业务一线号召。在逆行者中,他们增添了几抹“银色”,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战“疫”之歌。作为支部书记的曾为群第一时间在本支部群里传达海关党委指示精神,发动医学专业成员报名;周冀中、王国刚主动报名后多次电话询问进展情况;夏祖林、严质瀚一再强调自己身体状况良好,积极向组织请战……短短两天时间,经过挑选,具有公共卫生检疫经验且刚退休的老干部组建成立了“抗疫银发先锋队”。

人生易老,初心常在。离退休干部第三十五支部的陈书记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看见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宣传、巡查服务的疲惫身影,他立即致电社区主任,反复强调自己卫生防疫的专业特长,强烈要求开展社区防控志愿者服务。此外,文锦渡口岸生活区心热脚勤的幸大姐,每天下楼接通楼道可视对讲,关心高龄独居老人身体状况;海关二院喜欢揽事的李大哥,微信详细询问需求,帮助邻居团购生活用品;景园大厦不爱声张的敖委员,悄悄来到街道办,向疫情严重地区捐献一批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陈刚 杨纪欧 吴莉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