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场供给稳定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20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发生后,无论是防护物资,还是蔬菜肉类,都是摆在市民面前的头等大事,也是罗湖监管局的重点工作。疫情当前,南湖所上下勠力同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促进辖区市场经营秩序平稳有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据介绍,南湖所突出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和供应检查。通过持续开展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价格和质量检查,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切实稳定物价。迅速处理群众投诉,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要求辖区药店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每日抽查,核查药店登录“智慧药监”系统录入信息情况,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为保障食品市场供给稳定,南湖所实行商超物资供应日报,全面掌握各大商超粮油米面、蔬果蛋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情况,督促各大商超广拓货源,充分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加强对食品索证索票、肉类检验检疫证明、台账记录及明码标价检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同时,严格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李榕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