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1602个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20 09: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口罩,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疫的必需品,每天消耗的数量巨大,那么废弃的口罩是怎么处理的呢?记者近日从罗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罗湖共有926个小区设置了废旧口罩回收点,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1602个,十个街道设一个废弃口罩集中转运点。每天下午,由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车来收运,最后所有的废弃物将直接运至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

罗湖区高度重视辖区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成立由专项作业人员组成的全区废弃口罩收运队伍,对专项作业人员进行专项作业培训,且配置一台后装式压缩车,车身印有“罗湖区废弃口罩专项收运”字样,备齐所有防护用具及消杀消毒用品。

每天,收运人员开工前测体温,穿好防护用具,对个人及作业车辆进行消毒。进入集中转运点后,先对垃圾桶内外进行消毒,再将垃圾袋密封放入压缩车。垃圾桶重新套2层垃圾袋,套袋前后各消毒一次。收运结束后,立即运往焚烧发电厂处理,倾倒垃圾后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出场。每次收运进行记录,形成台账,作业结束后对人员及车辆再次进行消毒。

“水鞋、手套、防护服,每天都是要换的。工作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事情总是要有人做的。小心就行啦,自己做好防护就行啦。”负责收运的工作人员说道。深圳市华富市政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代加福表示,之前已经对收运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的时候强调要保护自己,要保护好所有的市民。所有的消毒工作都要严格按照明确的程序做好,不要造成二次污染。收运人员也做得很到位。”他说。

截至3月18日,罗湖废弃口罩专用回收车收运和处理废弃口罩及隔离点生活垃圾共计22.93吨,有效防止了因废弃口罩处置不当造成的“二次污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徐映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