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各类公共场所开放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20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月16日,广东省卫健委官网公布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其中罗湖区为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的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扰和问题。

居民平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具体而言,低风险区,采取的是严防输入。若是要从高风险区到低风险区,就要接受健康方面的咨询和服务。但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这些区域的居民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方面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去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复工复产时采取分区作业、分散就餐。

如果在密闭场所工作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现在正处在冬春交替季节,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以后,低风险区域的民众难免也会头痛感冒,一旦出现咳嗽、发烧这些症状,不仅要佩戴口罩,还要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罗湖夜色。曾浩君摄

餐饮单位可以开放堂食

3月17日,广东省卫健委印发《广东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分区分级公共场所活动管理要求。指引强调低风险区开放各类公共场所,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做好体温检测。这意味着罗湖各类公共场所可以开放,餐饮单位可以开放堂食,娱乐场所等单位也可以做好恢复营业的准备。

3月1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该指引从普通公众、特定场所人员、职业暴露人员以及重点人员进行分类,并对不同场景下戴口罩提出科学指引的建议。

指引中提到普通公众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建议不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在罗湖这一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也就是说,生活在罗湖的你,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摘掉口罩。罗湖各类公共场所可以开放,餐饮单位可以开放堂食,娱乐场所等单位也将恢复营业,在罗湖安心食,安心享受服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