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景峰:保护好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3/19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这样一位社区警长,扎根社区,战在“疫”线。他就是东门派出所螺岭警务室警长周景峰。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坚守在防疫一线已一个多月。

●警星档案:周景峰,男,1975年9月出生,2017年转业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东门派出所湖贝社区螺岭警务室警长。从警以来,周景峰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螺岭辖区地处罗湖中心区,涉疫情发生地人员多,辖区还出现几名确诊病例,工作难度高。作为螺岭警务室警长,周景峰深知责任重大。他坚持用脚步丈量螺岭社区每一寸土地,登记人员,巡逻排查。

2月4日,辖区内某小区住户不愿意配合隔离观察,周景峰立即对接卫健、街道等部门,按“三位一体”要求开展工作。经了解,原来当事人在疫情期间乘坐过游轮,因为一家人身体无异常,怕隔离医学观察被感染,特别是其父亲还做过心脏手术。周景峰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对当事人进行政策宣讲,并说明了隔离期间的妥善安排。经耐心劝导,当事人一家打消了顾虑,愿意配合隔离观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周景峰始终心系群众冷暖,为民服务。2月9日下午,东门派出所配合辖区某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进行硬隔离工作。该小区隔离对象多,防控压力大。周景峰做足了准备,提前掌握小区人数,同时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居民沟通。他细心地提醒居民家庭成员之间做好预防,加强体温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社区或物业工作人员,并耐心讲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性,让居民自觉加强防范。

“关键时刻,警察必须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的前线,保护好了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周景峰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姜飞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