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用党建“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19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桂园街道党工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温度”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双线打捞问题

街道党工委向所有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两新”党委通过党员微信群,社区通过自制电子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累计收集330余条问题、意见、建议;复工以来,街道党工委累计发动35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小区物业单位做好测温、扫码和登记工作。各社区党委共组建29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推行市指导组、区蹲苗干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四级联动”的工作模式,线下集中走访企业,现场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向规上企业发放口罩10000余个,向“三小”门店发放口罩3000余个,发放消毒水、体温计、护目镜等其他防疫物资多批次。“线上+线下”双线打捞问题

“走访+回访”精准解决难题

街道党工委将辖区6000多家企业按照规模大小、组织层级、经营属性等,分为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及其他企业,分别对应“小包”、“中包”及“大包”,进行资源与力量的优化配置,对所有企业进行集中走访,截至目前累计走访4228家,其中,规上企业350家,已经复工337家,复工率96%;重点企业80家,已经复工78家,复工率97%。每天29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各组将问题上报街道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街道对问题进行整合,同时对接市区相关部门,协调对问题进行解决。“走访+回访”精准解决难题

在对企业进行广泛走访后,街道针对现有问题,发挥市、区两级指导组的专业优势,对部分不能当面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回访。例如,在对街道硬隔点进行回访中,区蹲苗干部杨剑斌现场指导长城酒店、鸿翔花园管理处等4家企业申请了稳岗补贴。在此基础上,参与并指导街道完善了《稳岗补贴申请流程》,并形成指导性文件,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申报的效率。

“督导+指导”确保疫情防控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防疫工作,街道坚持“规定要求不走样、标准条件不降低、检查督导不变通”的原则,先后对2000余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检查,指导企业按照规定落实“四个到位”及“一承诺一公示”。发放“惠企16条”等宣传册页1万余份。

为了确保“三小”门店安全复工复产,针对辖区商贸型中小企业以及“三小”场所多的特点,街道组织了100多名社区、街道下沉人员,每周开展一次夜巡工作;每天组织30人的专班,截至目前累计检查931家企业,发现并整治问题315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