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精准服务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19 09: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建筑项目工期被迫延后,各重大项目尽早复工建设已迫在眉睫。近日,位于凤凰路的仁恒世纪大厦工地建设公司正积极筹备复工,由于饭堂迁移,建设方需要在工地重新设立饭堂并办理相关许可证。在正常情况下,办理相关许可证件流程需费不少时日,然而工地五十多名工人的就餐问题一日没有解决,工地都无法正常复工。得知该情况后,黄贝街道办事处立刻联系了市监部门和区政务服务部门,迅速指导、协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办理相关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3月12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黄贝所执法人员与市局许可注册科负责人来到该工地,现场检查该工地情况,对工地设立饭堂的条件进行预评估,提出流程交叉、增设专间保温消毒设备和明沟等意见,为企业达到设立饭堂许可条件提供明确方向,让企业少走弯路,大大加快了复工速度。仅用了一周时间,许可证就办了下来,企业对此次高效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黄贝街道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以“四到位”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巡查登记到位。优化人员配置,分组下沉社区,对829家企业和2650家三小门店逐家上门巡查。同时利用电子化办公,制作《黄贝街道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巡查记录表》,通过手机终端进行登记核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核查留档。目前已实现辖区商务楼宇与重点企业电子化记录全覆盖。

政策宣讲到位。通过企业微信群滚动播发防疫相关精神与工作指南,及时传达最新政策,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最新要求;制作三小场所、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并提供上门指导服务,确保各经营、办公场所“五个有”,即有告知书、有承诺函、有公示、有海报、有检查表。

困难帮扶到位。进一步优化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线上调查问卷,制作二维码,方便企业扫码填写,重点收集企业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协助企业解决问题。目前已收到近700份企业调查问卷,街道累计向企业和三小场所派发2万个口罩、600L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安全督促到位。严格落实“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生产”,期间共出动安全巡查人员870人次,发现整改消防隐患263处,清理电动车64辆,打通消防车通道25条,下发烟感报警器500个,督促企业、经营者等落实主体责任,签定安全承诺书,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