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罗湖清水河群策群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 来源:晶报    2020/03/16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当前,正值深圳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派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指导服务组同清水河街道办一道,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以“辖区企业联系到、惠企政策宣贯到、困难诉求收集到”为工作准则,为企业贴心服务,群策群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分类整理近万家企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之初,清水河街道指导服务组就定下了“家底清、情况明、问题准、服务好”的工作原则,及时与市市场监管局清水河监管所进行沟通,掌握辖区商事登记主体的“第一手”详细资料。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工作效率,指导服务组立即会同街道办制定工作计划,将近万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按所属社区分类整理企业名录,确保全覆盖、密而不漏,实行“包片管理,同步行动”,指导服务各类企业尽快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走访781家企业,服务指导送上门

指导服务组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工、市场、原料、资金、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解决问题穿针引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3月11日,指导服务组会同街道复工复产小组已走访781家企业,为企业助信心、讲政策、送服务。

“现场办公、一线解决”,在辖区重点企业集中的进元大厦、博隆大厦等区域设点现场办公,让政策及时传递、让需求及时反馈、让服务及时响应、让措施及时落地,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施“闭环”管理,确保“最后一公里”服务畅通无阻。同时指导服务组会同街道复工复产小组、区工信局定点召集辖区企业召开复工复产座谈会,对市及区相关惠企政策进行宣贯、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诉求予以回应。

“码”上反馈,你问我答,智慧服务更精准

指导服务组综合运用“科技+服务”的理念和手段,会同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自主研发了企业复工复产线上调查系统,在保障企业填报相关信息数据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快速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与问题的在线收集、系统梳理、有效分析、精准对接,真正实现了“一企一案”,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快速掌握企业的困难和诉求。

指导服务组将“清水河街道复工复产调查表、罗湖区复工复产惠企指南、深圳市惠企16条政策申请操作指南”等3个二维码集中印制在街道复工复产相关惠企政策宣传单页上,并会同罗湖区工信局、清水河街道党工委编制“市惠企16条+区政企共济共战疫情10条”“政策地图”,方便企业工作人员“按图索骥、寻策惠企”,做群众的“明白纸”,实现“一纸在手,申报无忧”。系统上线两日来就有700余家企业进行登记、反馈,获得了一致好评。 

核酸检测,上门完成,一起工作更放心

企业复工复产心情急迫,但是从四面八方赶回来的队友“再聚首”时也心存顾虑。了解到企业这一实际困扰和问题后,指导服务组会同街道办协调罗湖医院集团专业团队为博盈大厦项目现场的116名建筑工人、项目人员免费进行核酸采样,助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同时,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指导服务组现场调研中了解到,辖区玉龙社区企业市日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的市容环境卫生做了积极贡献,但紧缺的防疫物资就是口罩,指导服务组马上协调罗湖区爱心企业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向一线保洁人员捐赠了口罩、消毒液、食品等一批防疫物资和慰问品。从得到消息到物资发放到位,前后仅用3个小时。日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称赞指导服务组为“及时雨”,真正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宋洪星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