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领取专属福利!罗湖抗疫志愿者“礼遇八条”出炉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3/13 11: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挺身而出在车站、在街道、在社区门口都能看到他们忙碌而温暖的身影。他们就是自发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

为了让广大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感受到城区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励、嘉许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营造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氛围,罗湖区文明办、团区委制定了《罗湖区抗疫志愿者“礼遇八条”》,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给予礼遇。

志愿者们守卡口、测体温、送物资……

志愿者身影活跃在83个社区

近年来,罗湖区针对辖区人口流动频繁的特点秉承“远亲不如近邻”的理念以社区为切入点,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推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走在全市前列。2020年3月5日,广东省文明委发布了2019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为深圳唯一的获奖社区。此外,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获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而在这场防疫战中,志愿者们的身影同样印在罗湖的各个角落。守卡口、测体温、送物资、做排查……在83个社区里随处可见社区防疫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负责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向居民及时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者们守卡口、测体温、送物资……

148支青年突击队2066名队员

他们很细心,电梯间、门把手……每一个细微之处都逃不了他们的“火眼金睛”,协助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居民的安全;他们很耐心,帮不便的居民登记好需要买的食物再一户户地上门送达。“有的人不会网上买菜,我们可以去超市帮他们买,毕竟有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说简单,对于他们来说却不容易。”一名义工这样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蓝马甲。”一支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默默为战疫贡献青春志愿力量。如今,他们也在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建筑工地的青年突击队有条不紊地为建筑工人测体温、发口罩并不时叮嘱他们在防疫期间做好自我防护。

截至3月4日,罗湖区共组建青年突击队148支队员共2066人覆盖社区联防联控、学校防疫、交通安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

志愿者们守卡口、测体温、送物资……

知多D

“礼遇八条”内容全知晓

为每位抗疫志愿者购买一份关爱保险,保障金额30万元人民币,保障抗疫志愿者服务期间的人身安全。

对优秀抗疫志愿者家庭发放粮油、牛奶等慰问物资。

为优秀抗疫志愿者提供市内景点景区参观游览一次。

疫情期间,抗疫志愿者可获得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等物资礼品。

为优秀抗疫志愿者免费赠送订阅一年的报纸、杂志。

不定期为优秀抗疫志愿者发放文化礼包。

邀请优秀抗疫志愿者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监督、评议等工作。

邀请抗疫志愿者参与市区举办的重大活动,优先推荐参评市级以上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各类荣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