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党员冲锋战疫前线,筑牢环保防线

  • 来源:读特    2020/03/12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和党员为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化为防疫抗疫的行动力,全力以赴强化罗湖辖区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执法监管,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市局领导王伟雄到罗湖管理局指导“战疫”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组织收听收看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报道,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

防疫警报拉响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疫组织体系,统领各项工作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防疫期间做到"战疫"、业务两不误,规划和落实两促进,为2020年工作打下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中,投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党员带头,开展战疫行动。

罗湖管理局积极与区卫健局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全区发热门诊及医学观察点清单,强化联防联控机制,避免医疗废物积压存在疫情扩散隐患。建立“一对一”盯防监管医疗废物废水责任机制。防控疫情应急工作启动后,根据市局部署,立即组织落实,全力克服困难建立一线执法员与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益盛环保公司的“一对一”监管机制,及时向各单位传达市生态环境局和区疫情指挥部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要求,督促指导规范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一线督导,实现了高感染性医疗废物的全面监管、不留死角,做到"战疫情,控污染"。

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防疫检查

贯彻落实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工作要求,将4个发热门诊和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列为医疗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建立医疗废物清运工作联系微信群,要求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点每日登记医疗废物台账,并与益盛环保公司清运记录进行比对,确保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截至3月8日,已累计清运高感染性医疗废物89.57吨。同时,将监管范围延伸到社区每个社康中心,建立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群,协调益盛环保公司开通了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与辖区52家社康中心实时对接,确保普通医疗废物管理全覆盖,从而实现清运医疗废物“不漏一斤、不漏一克”的监管目标。

坚持以守护环境安全为第一要务,指导发热门诊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全部按要求设置独立医疗废物贮存点,采取密闭措施将普通医疗废物与发热病人产生的医疗垃圾分类贮存,严防死守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生长环境,同时要求清运公司加强对清运工人业务培训和清运全程的防护工作,避免出现疫情扩散。

罗湖管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关于《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强化杀菌消毒工作指引(试行)》,通过执法、监测等手段,严管相关单位进行规范化消毒,并对水质净化厂出水水质进行抽查监控,医疗废水及水质净化厂出水均无异常。

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罗湖分站开展水体监督性监测

来源:读特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刘文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