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借力“电信云呼”精细做好疫情防控

  • 来源:晶报    2020/03/10 09: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亲爱的居民,您好!这里是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来的问候。”“请问您是否已经返深?”“您目前的身体状况怎么样?”过去,这一连串的问题需要挨个询问,不仅内容多、耗时长、效率低,还影响排查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最终导致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率不高。

针对这一现状,深圳市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指导服务组主动协调深圳电信公司,建议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率先启用了深圳电信天翼云呼“云呼机器人”,该系统能提供快速系统拨号、来电显示名片、电话问卷调查、全程录音回放、自动生成数据等功能,以“人工+智能”的全新服务形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提高数据统计和分析能力,推动打造清水河街道“智慧工程”的数字化社区。

“现在只需要将电话名册导入系统后,我们用鼠标一点就可以快速拨出并自动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操作系统时说道。数据显示,居住在银湖社区的疫区人员245人,通过“云呼机器人”第一次呼叫245次,半小时就完成了,接通率达80%以上,未接通的电话进行第二次呼叫,再未接通则发短信继续跟踪,确保应呼尽呼,不漏一人,跟踪到位。

这几天,除了居住在银湖社区的疫区居民收到电话外,辖区的企业和临街店面将陆续收到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政策的温馨语音电话。“社区通过电信云呼机器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真好。”,深圳市迪嘉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晶报App记者。

社区是城市管理最基本的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银湖社区党委书记王冬萍表示,随着节后“复工潮”的到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变得更加严峻。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使社区层面的实施机制能够更加精细化落地。

防控疫情,争分夺秒,银湖社区依托科技力量,启动智慧防疫,让数据多跑腿,为基层工作者赋予“巧劲”,让庞大的工作量“化繁为简”。

下一步,银湖社区党委将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把社区100余位物业及卡口负责人电话进行批量导入,定期就重点工作进行提示,让科技更好地助力社区防控第一线。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杨必正 张李娜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