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减息延期还款,深圳金融业为小微企业复工保“粮仓”

  • 来源:南方+    2020/03/10 15:24

    分享到:

“不到24小时,我们公司的贷款审批就下来了!”小微企业主陶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陶先生的公司主营医疗器械批发,主要为药店和医院提供口罩、酒精、维C片、体温计等疫情物资,由于所需量大,资金一度告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小微金融部联合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零售资产监控部、运营管理部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不到24小时审批完成这笔给小微企业的贷款。



在本轮疫情中,对于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微企业,深圳金融业精心“呵护”,在推动自身安全有序复产复工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方位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包括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减免利息、提供征信保护、延期还款、延期企业保险费用等,让广大中小微企业保存好资金“粮仓”。


续贷资金按期发放  撑起民生“保护伞”

在民生银行办理了抵押贷款的小企业主张先生,有一笔贷款于2月2日到期,但因为疫情工作日延后,张先生无法进行大额转账,其他资金在每天型理财里,原定还款款项无法到位。疫情之下,像张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不少,企业的贷款到期却不能如期还款,怎么办?


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对假期延长期间客户贷款到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共有9位小微客户9笔贷款于2月9日前到期。对此,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安排客户经理协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期”功能提交业务申请,分支行紧急加班处理,确保续贷资金按期发放,全部客户成功转期并收到续贷资金。同时,疫情之下,为了避免客户线下办理业务,该行的中后台人员提前上班,通过线上转期方式为小微企业主办理贷款续期,帮助其复工复产。



为受影响较重的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减免罚息 

记者从平安银行了解到,该行针对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的个人及小微企业客户,根据受疫性影响情况核实结果,给予延期还款、征信申报协助等政策;对于全国其他地区企业,经客户申请且核实为因疫情导致的逾期,给予减免一个月的罚息。


疫情期间,为缓解临时性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安银行推出线上业务办理,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在线审批、面核面签后,在线提款,获得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


对事关疫情防控和民生安全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还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近期,平安银行快速为工信部指定的供应防疫医疗物资的某企业新增两亿元授信,专项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满足抗击疫情一线企业的资金需求。


帮助商家经营减负,租金、保险金顺延

根据监管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或行业,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平安租赁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给予租金日整体顺延的宽限政策,缓收租金。如主动对湖北省全量约670户小微客户未到期租金整体进行顺延,其他地区中小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优惠方案,帮助其尽早恢复生产。


此次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平安壹钱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其“平安商户”业务专项针对湖北全部商家及全国餐饮商家,推出支付手续费优惠、免费开通次日自动到账、入网绿色通道、餐饮商家专属优惠四大帮扶举措,切实帮助商家经营减负。


记者了解到,多家保险公司也纷纷出台措施减免、缓交其保险费用,让企业保存“粮食”和“弹药”,应对当下难关。例如,广东人保财险为100多个车队近6000台营运车辆办理最长顺延4个月的车险延期;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分公司为多家餐饮、住宿、零售、服务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免费延长1个月的保险。

【记者】谭冰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