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街道力保“三小”场所安全复工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3/09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下大力气确保辖区2157家“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严格落实“五个一”,并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打好防疫、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五个一”加强监督不疏漏

一份告知书、一份承诺书、一张宣传海报、一份责任状、一张现场检查表,清水河街道通过严格落实“五个一”督促各场所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及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疫情期间,清水河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与七个社区安全专干每天到辖区各“三小”场所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对小超市、小商场等“三小”场所入口拉隔离线,实行不进店、无接触售卖服务;督促场所经营者、员工对新来深人员要做好居住信息自主申报、落实信息登记、员工体温测量、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查看场所现场是否按要求张贴《餐饮场所和“三小”门店疫情防控承诺书》《餐饮场所和“三小”门店疫情防控责任状》以及复工安全宣传海报,并向场所免费赠送防疫物资。

街道还实施分组责任到人管理制,对照检查表对“三小”门店开展核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持续进行场所防疫情况的跟踪和督查。目前,清水河辖区“三小”场所复工约1206家,签定承诺书1206份,确保“三小”场所监管不疏不漏。

“两手抓”严查即改不松懈

防疫期间,清水河街道还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清水河派出所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对“三小”场所进行突击夜查,一旦发现存在阁楼住人、未实施有效分隔、明火做饭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负责人立即整改,期间共出动313人次,抽查641家,发现存在隐患152家,均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清水河街道加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指引,从管控向引导、监管、服务相结合转变,变“两难”为“两全”,切实做到了坚持防疫与防火齐头并进,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筑牢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的双重防线。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钟俐娜 陈蔼妮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