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推出电子问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09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3月5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面向辖区企业正式发布电子问卷——《翠竹街道复工复产服务问卷》,以线上问卷收集的方式,精准问需,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该问卷由翠竹街道市指导服务组结合街道复产复工实际情况设计,内容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复工现状、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等,同时,面向辖区企业了解所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服务,征询对街道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考虑到翠竹辖区企业数量比较多,采用电子问卷的形式,一方面可以快速收集第一手信息,另一方面能够有效扩大问需的覆盖面。”市指导服务组组长朱锋表示,设计《翠竹街道复工复产服务问卷》的出发点就重在“服务”二字,此次特意将“调查问卷”改为“服务问卷”,即是为了突出问需企业的初衷,希望能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例如我们想要召开企业视频座谈会,通过问卷就能提前征询辖区企业的意见,做到有的放矢。”据市指导服务组相关人员介绍,该电子问卷的内容作了多次更改,比较贴合街道近期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情况,“在问卷最后还特意附上了街道的复工复产咨询电话,也是为了方便企业有需求能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据悉,该电子问卷发布当天共回收了675份。每收到一份问卷,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核对信息,梳理相关意见建议和留言。待目标样本收集完成后,还将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针对工业、建筑业、房地产、批发零售等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分别提供相应服务。

翠竹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问需企业的实际情况,召开重点企业恳谈会,与辖区企业家现场交流,讲解相关惠企政策,了解企业防疫工作及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切实做到一企一策,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